按一按我

Wednesday, November 7, 2012

超快的生产记 [完]



如果我再拖下去没有写完,珊珊就会北上回娘家顺便来打我,又或者Vivi三人行北上拿瓜子丢我,又或者魔鬼索妈已经跑去生 SuperB叻。。。

*** 1000am ***

话说之前已经开了3cm,我就顶着已经很下垂的肚子还有拖着很酸的背,和阿佬两个蒙查查的跟着 Dr.J 的护士去到二楼的病房。

其实不是病房,好像是还未被推去产房之前的 waiting room。
进去之前,听到 一位很有威严而我又觉得她很美的护士用很大声的语气说,“boleh terus masuk labour room, condition dia susah mao salin...”
(不知道是不是指我呢。。。??)
由于她的制服和其他的护士不一样,加上语气这么大,我断定她可能是职位蛮高的,maybe护士长。。??
她笑起来很甜美。看了会有一种很心安的感觉。
(我还有这么多闲情来观察她的笑容。。。)
她让我侧趟在床上,帮我通便。(羞~~)
放了药之后,我就有便意了。
解决了大小,换了病服,我就坐在床上等侯。
阿佬应该跑去办入院手续吧?
(我自己随便猜想而已,我都不知道他跑去那里。。哈哈。。完全可以不用老公在身边的。。)
那位有威严又美丽的护士又进来,绑了一些仪器在我的肚皮。
应该是听看大宝的心跳还有测量我的阵痛次数,这些我没有问。
我还真的是任人鱼肉,哈哈哈。。。
接着我就躺在床上,被推进3号产房。




*** 1030am ***

那位有威严又美丽的护士,就叫她护士大姐吧,她应该可能30尾或40出头吧?
她还是很有魅力。。。至少我喜欢看她。。。
(我到底是不是来生产的。。。?!)
她就在我的手上插管吊点滴,也重新绑了仪器在我的肚皮来测听大宝的心跳。
由于大宝知道自己要出来了,老早就自己转好位子。
结果找了好久都没有办法找到大宝的心跳位子,汗~~~  =_=""
最后护士大姐教我侧躺之后才找到大宝的心跳,哈哈哈。

我的肚子已经开始感觉到有很规律的阵痛。
这时,有位小护士进进出出来问护士大姐一些事情。
护士大姐提高声量指示她们应该这么处理。
小护士出去后,护士大姐就和我埋怨现在的小护士很没有像当年她的年代酱肯虚心学习。
阵痛之余,我还必须“开着眼睛”看着护士大姐讲她的当年史。
然后还要很有礼貌的回应“是咯!是咯!”
(我到底是来生产还是来听故事?!!)
后来的后来,护士大姐知道我是生女儿,就开始一边记录大宝的心跳还有阵痛次数,一边和我说她那3个女儿叛逆的故事。
=_=""
(我还有这么多的闲情一边“享受”阵痛,一边听故事。。。)
原来她的大女儿13岁咯!
(你看,我多么八卦。。!!!)
((紧张的生产过程竟然在我的笔下变成轻松开心的事。。。))

*** 1100am ***



阿佬不知道几时穿了爸爸服 (像病服酱不过颜色不同。。。)进来产房。
这时我们更加开心。
三个人讲得不亦乐乎!!!
我其实已经感觉到比之前更加强烈的阵痛了,不过都被分心去了。
护士大姐真的很厉害!!!
护士大姐还问我,痛吗?
我竟然回答 -- 还好。
(变态的。。。)
护士大把氧气桶的输管装上交给我,”如果你感觉到痛时,就用力的吸。”
之后,护士大姐就去2号产房帮忙接生咯。

阿佬觉得很“得空”, 就玩起拍照咯。
这时隔壁2号产房传来初生婴儿的哭声。
我听了也好像没有什么感觉。
只是觉得肚子的阵痛也越来越频密了。
就试一试吸氧气。
怎知,深深一吸。 。。
呕!!!
怎么那么臭塑胶味?!!
不吸了。。。



*** 1130am ***

Dr.J 从隔壁2号病房走过来帮我检查。
“很好,开了4cm了。”
我听了没有什么感觉。
“那么,我就破羊胎水咯。”
“哦。。。” 原来我还是那么冷静。
Dr.J 不知道用什么刺破羊胎水,一股热流出来。
“接下来阵痛会更加频密,会很痛的。” 护士大姐不知道几时走进来。
“哦。。。” 我还是那么冷静,好像不管我的事酱。。。

没有事做,阿佬就走来走去。
而我呢,感觉到的痛楚开始越来越深。
好像3-5分钟阵痛就来。
我没有认真统计。
因为不喜欢那个氧气桶的味道,我唯有自己深呼吸来减轻痛楚。
慢慢的觉得阵痛有点减轻,我就闭上眼睛休息。
就这样,一直重复,阵痛来了,就深呼吸;阵痛走了,我就休息。
(谢谢珊珊之前留言教我的。。。)

*** 1200noon ***

突然之间,我的肚子好像抽筋起来,非常地痛!!!
痛到我无法出声,感觉很无力。
我可以看到肚皮缩起来露出大宝的体形呢!!!
哇!!!很痛!!!真的要飚泪了!!!
我马上和正在看报纸 (他还真的有闲情。。。)的阿佬说。
刚巧身边有位印度小护士帮我纪录大宝的心跳还有阵痛次数。
(奇怪??她怎么没有发现我的阵痛指数上升呢???)
那位印度小护士就跑出去“求救”,带了一位当然也是印度籍的老护士进来。
老护士在我的下体一看。。。

“ Wah! Sudah buka 10cm!!!”

(如果我写到这里就停了,你们一定骂死我!!!)
((换作是两年前的我,我一定不写下去了,哈哈哈哈!!!))

马上。
对,马上,老护士就安装那个把脚抬高的仪器。
(怎么现在才来装???有没有再迟一点???)
把我的脚放上去之后,开始剃毛 (羞~~~)
(怎么现在才来剃???有没有再迟一点???)


“ Sekarang ajar you how to PUSH。。。”
(Alamak。。。)
“ Macam lama tak pangsai then push it OUT。。。”
(Alamak。。。 Alamak。。。)
“ When the pain comes, you push it。。。”
“ Husband, you carry your wife's shoulder & her legs。。。”
(手忙脚乱。。。)
阿佬就扶着我的上半身往前推。
我的上半身和大腿之间形成 V-shape酱。
“ OK。。。 PUSH。。。!!!”
老护士看着那些阵痛的数字,然后指示我用大便的力去 PUSH。
push ya push。。。
Push Ya Push。。。
PUSH YA PUSH。。。!!!
“ Tengok, nampak baby punya rambut kan?? ”
阿佬点点点点点头。
老护士竟然不甘愿,叫阿佬走来前面一点看!!!
(Alamak。。。 Alamak。。。)

重点 - 我还是 PUSH 不出来!!!

Dr.J 来了。
这个不是重点!
因为他不是我的救星。。。

push ya push。。。
Push Ya Push。。。
PUSH YA PUSH。。。!!!

这时,护士大姐走进来,走到我的左边。
她用很熟练的方式,抱着我的肩膀还有大腿用力推向前,大声指示我:
“深呼吸, PUSH!!!”
“再来, 深呼吸, PUSH!!!”
“ CONTINUE 再深呼吸, PUSH!!!”
 护士大姐用手很大力的在我的肚子推下去。。。

“哇。。。。。。。!!!”
一阵很宏亮却很短暂的婴儿哭声。。。

呼!!!

“看,是女儿,我不用去你的家坐月了!!!” 
Dr.J 很兴奋的抱着大宝给我看。
(Dr.J 还真有闲情,还真的记得之前和我的赌注!!!)

看着紫红色的大宝,她静静的,微微的动了几下。。。
我已经没有力气了。。。
但我坚持伸出我的手,摸了大宝的小手。。。
那种莫名的感动。。。
应该只有做妈妈才会感受到的欣慰。。。

大宝,欢迎你噢。


*** 1224pm ***
[ 完 ]


 





19 comments:

  1. 哈哈哈哈哈!!!!我这个月不用回娘家顺便飞去打你了,哈哈哈哈!
    Good gal~sayang~

    看着你的生产篇我都在笑,然后在骂,做么那时我那么笨不会找人跟我聊天分散注意力!哈哈哈!
    你看你,竟然还可以看护士长(做么读着我感觉好像个男的在生产,一直看美女,哈哈哈!)可是我会害羞的如果美丽的护士来帮我通便>_<我的是很老的老姨,哈哈。但是做么后面才剃毛的@@ 我的情便后就剃了!
    你的很刺激下,哈哈!

    那个check心跳仪器是CTG。

    破羊胎水后我就开始非常痛苦了,根本拍不了照片。阿佬还看报纸,我笑呱了,你们好可爱!
    那个氧气筒,做么她们没有给我吸的!!!我那时痛到以为自己要死了。

    Anyway你真的很快了,好棒!给你鼓掌妈咪!!!^^
    putt出来的那一刻真的感觉很感动很感动!!!!!!!然后觉得自己好棒!!!大宝一定会很爱你的^^

    ReplyDelete
  2. 红妈咪,大宝给人看光光啦,你没有打格子,羞羞!
    以后她长大看到这篇就打你了,噗!

    你很棒,真的很棒!(拍手)

    ReplyDelete
  3. awwww~~令人怀念的那粒肚子啊~~~

    我躺在产床上时,都一直和阿叻研究,这么小粒的肚子,是怎么装得下媛B,哈哈

    哈哈哈哈,为什么你的生产故事真的是让我们边看边笑

    [这时我们更加开心。
    三个人讲得不亦乐乎!!!]

    看到这段我也是笑卦了,u made my day!哈哈

    跟珊珊一样,为什么我没有氧气吸gek???!!!

    阿叻说,医生是用一个类似钩子的东西来钩破羊水(FYI),lol...

    我都没清便,也没剃毛eh

    护士大姐真的是太厉害了!!!!我也要这样的护士大姐啦~!

    anyway,是令人感动的一篇啦

    看来我也该动笔写了(我有太多太多东西想写,可时间不够用叻)。我看我的搞笑程度应该也不输(阿叻跟你的阿佬差不多,所以很有笑点)。

    小语:我要看大宝的最新照片!!!

    ReplyDelete
  4. 哈哈,我们一家也不用背瓜子北上了,谢谢你的精彩分享,我是一面看一面笑的。你的产记看起来都不会很痛,适合放在医院做教材,鼓励要生的妈妈们。
    我还以为最后会来张护士大姐的照片作结尾,弄到我都很想看她的样子^^
    从4cm到10cm只用了半个小时,好厉害!那个氧气罩吸多了会晕晕的,还好你没吸。我是在缝针的时候才被通知可以吸的。羡慕你们厉害push出来,看来我平时要多多练习pangsai了==''
    大宝出世第一张照看了就莫名的感动,红妹妹好棒!

    ReplyDelete
  5. 终于看完了你的产记,但是完全感觉不到紧张和痛!!太厉害了!

    我是进了产房才开始吊点滴,导尿。。但是没有通便,结果Push第一次的时候都是便便@_@.. 剃毛也是我在开始Push的时候护士才匆匆忙忙剃的,结果还没有剃好小慷就出来了。。

    帮我接生的是一位年轻美丽的女医生,很有气质,入院时帮我检查的也是她,到现在还记得他的模样(可惜没有合照)。小慷很幸运,有个美女姐姐迎接他的到来!

    ReplyDelete
  6. 忘了说,你的阿佬帮你拍了好多照片!!都是珍贵的画面!政府医院的产房里可以陪产,但是不可以拍照。。

    ReplyDelete
  7. 看完你的产记,真的好轻松
    我痛了2天2夜。结果子宫不会开去开刀
    现在想起还是会怕

    ReplyDelete
  8. 你终于舍得写完你的产记了~
    你阿佬看报纸还好,我看我老公到时候会拿他的tab出来玩射怪兽的游戏,这个比较三条线
    我还以为一进去产房就要剃毛和通便了,原来没有标准程序的哦。。
    我也希望到时候在waiting room时老公可以陪,就算他在一边边等边射怪兽我都甘愿,不然如果自己一个人,应该会怕吧。。

    ReplyDelete
  9. 好感动的一篇,妈妈真伟大!
    过程看起来好像很轻松,毕竟两个小时半就收工,真好!

    题外话:
    我的姐妹群里今年就有三个龙宝宝,一个四月,我的五月,另一个九月。
    四月那个,半夜进院,早上生。而我就傍晚进院,凌晨生。
    结果九月那个早上进院,隔天早上才生。
    然后她问我和四月那个姐妹,“做么你们没有告诉我可以阵痛到24小时的?我以为每个人都是像你们那样酱快的!”
    哈哈哈,原来她不曾听过其他人的恐怖经验,所以天真地一厢情愿,结果痛到半死讲我们骗她!

    我在想,会不会有人看了你这篇,也会以为每个人都可以向你酱快?:P

    ReplyDelete
  10. 珊珊,回娘家也顺便找我喝茶的。。。^^
    我觉得护士大姐18,20 时一定很多人追!!!
    我没有事情做,阿佬又不知道跑去哪里,有人讲话也是好的。原来是 CTG,哈哈哈。。。其实,我也是痛到要死,因为没有经验不知道下一步会怎样,只好头脑放空自己深呼吸咯。。。真的,putt出来的那一刻真的感觉,也觉得自己好棒 -- 终于做到了!!!

    张太,谢谢你的提醒,呵呵,我打格子了。。。大家都好棒哦!!!

    芊芊,怀念那粒肚子,不过不喜欢现在的肚皮,呜呜。。。
    哈哈,我们真的很厉害讲,特别是阿佬,他去到哪里都可以和人家很click的!!!
    后来我才知道这一位护士大姐是很出名,经过她的手,我们就不用 push到这么辛苦了。。。
    快点写快点写快点写快点写!!!我也是在准备 PO 大宝的点点滴滴咯。。。大宝的最新照片在 FB 啦。。。去看看吧。。。

    Vivi,其实是很痛的,不过会让我觉得“痛到要死”只是在最后的半小时而已,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痛点很高?!我没有想过和护士大姐合照。。哈哈哈。。等下Dr.J 会吃醋的。。哈哈哈。。。

    小慷妈咪,应该是我的脑袋放空了,完全任人摆布,他们说什么我就跟着做,没有像太多,所以不会紧张咯。。。会不会是政府医院没有通便的??小慷很爽hio,有美丽的医生也。。哈哈哈

    Lek,我是属于幸运的。。也有朋友和你一样,催生了却不能自然产,又要挨刀,听了很是心疼。。。不过,重要是母子/女平安就好,怎样生,痛多久都无所谓咯。。。放心,听说第二胎都会很好生的。。一起加油!!!

    小雨,你放心,雨佬应该比你更加紧张!!!哈哈哈。。。有亲人陪伴真的比较放心。。加油哦!!!

    Eunice,我也是认同你说的,我也是担心有人会觉得真的很容易生就糟糕了。。其实我的嫂嫂们还有同事们都是4-6小时内就搞定咯,我每次听了都很紧张,觉得自己没有她们这么利害。不过,我往好的方面想,一直“吹眠”自己可以“容易生”,哈!结果真的如愿以偿!


    ReplyDelete
  11. 算你啦!在我生产前让我读完你的故事,哈哈!!我觉得那位护士大姐是用分散转移力在跟你聊天(还是她其实很多家事想找人分享XD)

    你上一篇不是写已经破水了吗?(还说自己用手接住了啊?)为何医生还要帮你弄穿羊胎水呢?

    你真的很幸运,瞬间就开到10cm,整个生产过程顺利到我也羡慕你!!不过,我看得很感动~大概是很快自己也要经历这个阶段了!!

    *By the way,你给了我一些小安心,最近同期生产的孕妇的过程都很幸苦,害我越听越担心。>_<

    ReplyDelete
  12. Eugein, 那个只是分泌物而已,不是破水,呵呵。。产前疹状每个人不同的,就好像有的是来红,有的是阵痛,有的破水,我的是腰酸还有分泌物咯。。所以过后还要医生来破羊胎水咯。。。

    SuperB 这么疼你,不会让你辛苦的。。加油哦。。!!!

    ReplyDelete
  13. Eugein, 那个只是分泌物而已,不是破水,呵呵。。产前疹状每个人不同的,就好像有的是来红,有的是阵痛,有的破水,我的是腰酸还有分泌物咯。。所以过后还要医生来破羊胎水咯。。。

    SuperB 这么疼你,不会让你辛苦的。。加油哦。。!!!

    ReplyDelete
  14. 还真佩服你的啦,看到我还真的有点怕怕 >.<

    ReplyDelete
  15. 哦哦~原来我把分泌物搞错成是破水,真拍写!!医生帮你刺穿羊胎水时会痛吗??

    ReplyDelete
  16. Eugein,刺穿羊胎水时我完全没有感觉,只是知道有热流水水酱流出来而已。。。

    放心,船到桥头自然直。。你看了我们这些生产记,脑子里有足够心理准备,轮到你生产时,你会一直更加“享受”那个过程咯,大概猜得出下一步会怎样怎样的。。

    不过,蒙蒙笨笨的去生,护士医生怎样教你,跟着做就对了。。哈哈哈。。放轻松哦!!!加油!!!

    ReplyDelete
  17. 哎哟恭喜啊!!真的是顺产呢!!羡慕到~~~~~我下一胎应该要学你喝100+或蜜糖好了。。那种痛想到都怕 @@

    ReplyDelete
  18. 嗯。。。我如果说看起来蛮轻松应该不会被打吼?
    是你写到好像很轻松酱啦!呵呵

    护士大姐整个人摆明就是用来分散产妇注意力的啦!外貌是,连说话也是!

    ReplyDelete
  19. YOYO,那时候你不是有打epi吗??怎么还会痛呢??会不会你的痛点太低咯。。。还有这种感觉。。。喝100+或蜜糖是江夏公主教我的咯。。你可以去骂她了。。。哈哈哈。。。

    janelle,其实因为自己没有生过,所以根本不知道“死”字怎么写((choy!!!),没有概念真的会比较轻松的。。。
    护士大姐最厉害的是用手在我的肚子推出大宝叻!!!如果还有小宝,我一定要求护士大姐在场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